English

《法律常识系列丛书》出版

李鹏为丛书作序
2000-09-30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组织编写的、以基本常用法律知识为内容的《法律常识系列丛书》,近日出版发行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为丛书作序。

李鹏指出,实现依法治国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本方略,必须用极大的努力,在全体人民中普及法律常识,提高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。根本问题是教育人。新闻、出版、文学艺术、学校教育,必须坚持不懈地把普法教育工作抓下去。他希望这套丛书的出版,将对我国的普法工作有所贡献。

在昨天举行的出版座谈会上,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发表了讲话。他说,要实现党的十五大提出的依法治国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本方略,首先是要有法可依。改革开放以来,为适应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、健全社会主义法制的需要,国家加快了立法步伐,目前在国家和社会生活基本、主要的方面已经做到了有法可依。他强调,制定法律固然重要,更重要的是向广大干部、群众宣传法律,使全体公民都学法、懂法、守法,确保法律的实施。在全社会培养和树立法律意识,是一项长期的、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,需要全党、全社会继续不懈地作出努力。对于普法教育工作,我们各级党政、各行各业都要高度重视,不仅宣传教育和司法行政部门要抓,其他部门也要抓,形成“齐抓共管”的局面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